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命無價」 近1.7萬中小學生仍在危樓上課

據監察院調查,全國仍有659班、1萬6972名學生,在沒有使用執照且經結構鑑定需拆除的112棟危樓上課,中小學生面臨的安全問題依然存在,讓監察院疾呼「人命無價」!(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據監察院調查,全國仍有659班、1萬6972名學生,在沒有使用執照且經結構鑑定需拆除的112棟危樓上課,中小學生面臨的安全問題依然存在,讓監察院疾呼「人命無價」!(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18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院去年針對沒有「使用執照」的中小學舍進行調查,也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案,但據監察院後續追蹤,改善進度不但緩慢,且至今全國仍有1萬6972名學生持續在需拆除的112棟危樓上課!

據監察院調查「中小學校舍未領有使用執照,影響校園安全」案,去年就發現教育部掌握的危樓數據與地方政府有出入,因此去年就曾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案,但事後監察院持續追蹤,卻發現改善進度緩慢,至今全國仍有659班、1萬6972名學生,在沒有使用執照且經結構鑑定需拆除的112棟危樓上課,中小學生面臨的安全問題依然存在,也讓監察院疾呼「人命無價」!

據監察院統計,台北市未領建造執照校舍計111件,未領使用執照計120件;新北市有82校197棟未取得使用執照;桃園市有130棟未領使用執照且有安全疑慮;台中市有13校17棟需改善;台南市有210件使用中但未領有使用執照;高雄市在100至103年度,有15間國小、10間國中已拆除重建但未具使用執照。

此外,苗栗縣有16棟預計拆除無使用執照且有安全疑慮;南投縣22棟未領使用執照;雲林縣有25校35棟建物未領有使用執照;台東縣共計2校3棟需拆除而尚未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