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爭取入亞投行 朱立倫提議出資400億

馬英九總統今晚邀請國民黨立委進總統府餐敘,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朱立倫及行政院長毛治國都受邀出席,王、朱則坐在馬總統兩旁。(翻攝自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臉書)

馬英九總統今晚邀請國民黨立委進總統府餐敘,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朱立倫及行政院長毛治國都受邀出席,王、朱則坐在馬總統兩旁。(翻攝自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臉書)

2015/04/13 22:5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晚邀請國民黨立委進總統府餐敘,話題圍繞在亞投行。據轉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依我國經濟能力,應出資四百億,「對我們來說不是大數目」。

馬政府三月底向中國提出申請加入亞投行後,財政部長張盛和曾提及,台灣估計約投入資金廿二億,但據轉述,朱立倫當面向馬總統提議,「至少要四百億才能彰顯台灣經濟實力」,且四百億對我國並非巨大數額,僅僅張盛和所提的廿二億,「無法彰顯外匯實力」。

據轉述,朱立倫強調,既然要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投入金額應選擇在我國經濟能力範圍內,「多出一點」,在旁的毛治國也對此附和,認為台灣應「承受得起」,馬英九則點點頭,示意要行政院定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