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訂定言論自由日 林右昌:努力爭取議會同意

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台中市已經先後宣布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會先訂定實施條例送議會審查通過後,再宣布實施。(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台中市已經先後宣布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會先訂定實施條例送議會審查通過後,再宣布實施。(記者俞肇福攝)

2015/04/07 20:5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4月7日是黨外政論雜誌「自由時代」創辦人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的殉道紀念日,民進黨執政縣市中的台南市、高雄市已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繼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宣布跟進;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會先訂定言論自由日訂定條例送市議會審查,努力爭取議會同意後,再宣布4月7日基隆市言論自由日。

林右昌說,言論自由是台灣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與重要基礎,沒有鄭南榕過去為了追求言論自由而犧牲,就沒有今天民主政治的寶貴成果;林右昌說,他會先請市府同仁訂立實施條例,在適當日子送議會審查,並爭取議員們支持通過。

林右昌相信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大家都會挺身捍衛,應該不會有人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