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養代替購買 蔡英文呼籲友善毛小孩

蔡英文在臉書貼文呼籲,今天除了是兒童節,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她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友善毛小孩的國度,也鼓勵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圖為蔡英文領養的愛貓「蔡想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在臉書貼文呼籲,今天除了是兒童節,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她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友善毛小孩的國度,也鼓勵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圖為蔡英文領養的愛貓「蔡想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04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兒童節,同時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就像兒童節是為紀念保障兒童權利的節日,世界流浪動物日則是為了保護全世界流浪動物的日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讓台灣成為一個友善毛小孩的國度。」

蔡英文在臉書貼文指出,今天除了是兒童節,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她呼籲大家不僅要照顧家人一般的毛小孩,更要健全友善的城市環境,讓台灣成為一個友善毛小孩的國度。

除了在臉書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其實蔡英文自己也收養了一隻叫「蔡想想」的貓,「蔡想想」原本也是流浪貓,2012年因為颱風蘇拉襲台,在泥濘路上的「蔡想想」差點就被軍用卡車輾過,不過立委蕭美琴當時也在勘災,就這樣救回了牠,之後便輾轉送給蔡英文收養。

相關連結請見:

4月4日兒童節,冋時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我們不僅要照顧家人一般的毛小孩,更要健全友善的城市環境。請以領養代替購買,讓台灣成為一個友善毛小孩的國度。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4月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