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市長積欠健保費 柯P質疑︰你哪是個守法的人?

柯表示,前市府為健保費爭議與中央打官司,都打輸了還不還款「很奇怪」,讓他忍不住質疑馬總統,「你哪裡是個守法的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表示,前市府為健保費爭議與中央打官司,都打輸了還不還款「很奇怪」,讓他忍不住質疑馬總統,「你哪裡是個守法的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03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與中央政府,自馬英九市長時代就因勞健保保險費補助款爭議「喬不攏」而協調多年;柯文哲上任後,火速拍板先還中央13.75億再分期還款,解決爭議。柯近日受訪表示,前市府為相關爭議與中央打官司,都打輸了還不還款「很奇怪」,讓他忍不住質疑馬總統,「你哪裡是個守法的人」?

柯:不能「第一任想第二任、第二任想總統」

柯文哲近日接受《三立新聞》總編輯陳雅琳專訪,陳詢問,台北市欠健保費很久了,柯任內是否會還?柯回答,已經吩咐要逐年還清,雖然他有時對法律很感冒,但法律還是一個精神,他不解前市府對健保費的做法,法院判輸了、釋憲也輸了,錢還不給人家,「這奇怪了,所以我不免要抱怨馬英九總統,很奇怪,你哪裡是個守法的人?」柯表示,他的原則是欠債還錢,該還的就還,盡量讓台灣的司法能建立尊嚴。

外界好奇柯文哲是否會爭取連任,甚至未來挑戰總統大位?柯文哲表示,不能「第一任想第二任,第二任想總統」,過去的人就是因為這樣才做不好,施政會失去長遠性,且很多事都不敢做,要想「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就不怕得罪人。他透露,上任以來還沒有人敢來跟他關說,了不起去找副市長。

「搞成這樣怎麼收場?」 柯透露大巨蛋最讓他頭痛

柯文哲積極檢討前市府留下的聯開案,給外界「打擊財團」的印象,但他強調,沒有在對抗財團,他的態度是要求財團「該交出來的就交出來」,希望財團能做得更好。

柯文哲透露,所有案子中大巨蛋讓他最頭痛,「搞成這樣是要怎麼收場」?他質疑,前市府招標後的議約怎麼跟原本差太多,如果議約可以議成這樣,那一開始不會只有一家來標,其他家就都來標了。被問到是否拆蛋?柯說,等4月份的報告出來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