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入亞投行意向書無國名 引來中媒大幅報導

陸委會遞交的意向書上,只有財政部長張盛和英文簽名「Sheng-ford Chang」,此外非但沒有國名,也不見財政部的字樣,徹底矮化台灣。(圖擷取自大眾網)

陸委會遞交的意向書上,只有財政部長張盛和英文簽名「Sheng-ford Chang」,此外非但沒有國名,也不見財政部的字樣,徹底矮化台灣。(圖擷取自大眾網)

2015/04/02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透過國台辦向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提交意向書,引發各界質疑有自我矮化之嫌,中媒今紛紛刊登出陸委會遞交的意向書照片,並以大篇幅報導,意向書中簽署人是財政部長張盛和的英文名字「Sheng-ford Chang」,但未提及「財政部」,也未使用正式的「國名」或「中華台北」等名稱,根本把台灣當成「細漢ㄟ」,徹底將台灣矮化成「特區政府」。

這不是矮化,什麼才是矮化?!

這不是矮化,什麼才是矮化?!陸委會卑微地透過國台辦向亞投行提交意向書,引發國人群起撻伐,中國媒體今天紛紛大篇幅報導,並刊登出陸委會提交的意向書照片,照片中清楚可見意向書簽署人是財政部長張盛和的英文名字「Sheng-ford Chang」,但並未見「財政部」字樣,只有「Minister」(部長),更可悲的是,未使用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台灣(Taiwan)或中華台北等字樣,徹底將台灣矮化成「特區政府」,把台灣當成「細漢ㄟ」。

中媒意有所指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傳真到北京的意向書,雖署名「部長」,但沒寫哪一部,也沒寫「國名」,並引述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的說法:「考慮兩岸關係的特殊性,不得不採取一些『彈性』做法,因此意向書中未使用正式國名,但上述表述已清楚說明是來自台灣的申請。

中媒「大眾網」指出:「事實上,為避免大陸(中國)不快,台灣的『彈性做法』還包括不使用印有『部會』官防水印的公文紙張撰寫意向書,張盛和在記者會後也證實,此係出自陸委會與大陸(中國)討論後的建議。」

昨有網友在PTT上爆料,並提供台灣傳送到中國的公文,但公文中,不但沒有財政部標誌,也沒有國名、機構名,網友質疑,「在政府正式對外文件上,拿掉國名與機構名,這已經很明顯的觸犯外患罪,最簡單比較方法,就是看看其他申請的國家,有沒有任何一國拿掉國名與機構名」。網友大罵,總統馬英九恐涉及內亂或外患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