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法修正案無共識「半分忠」火速宣布散會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今排定於內政委員會審查行政院版「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擬授權行政院對全國網路進行保防工作;在民進黨團強烈反彈,質疑是白色恐怖復辟下,火速散會。(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今排定於內政委員會審查行政院版「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擬授權行政院對全國網路進行保防工作;在民進黨團強烈反彈,質疑是白色恐怖復辟下,火速散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02 09:4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今排定於內政委員會審查行政院版「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擬授權行政院對全國網路進行保防工作;在民進黨團強烈反彈,質疑是白色恐怖復辟下,火速散會。

行政院版草案以維護國家安全之名,將網際網路納入國安層級範圍,還鼓勵民眾檢舉慎防境外勢力滲透之情事,甚至授權各機關進行保防工作。早在提出時,就遭網友質疑是「白色恐怖!」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姚文智所提的「國家安全法第九條修正草案」,讓戒嚴時期的軍事審判受難者得提出上訴或抗告,卻遭國民黨團在程序委員會阻擋逾50次。

民進黨團一早就動員反制。李俊俋批評,牽涉範圍如此廣大的修法,唯一列席的政務官竟然是內政部次長,太離譜了。

姚文智質疑,他的修正草案是要平反真相,為什麼就被國民黨團給「槍決」了?若要修正國安法,就該從轉型正義做起。

莊瑞雄大罵,草案授權行政院大搞全國保防,形同另設小型的國安會,這種法案如果拿出來向社會訴求,保證會被唾棄。

就連國民黨立委邱文彥也認為,這應該要有共識才行,建議先協商再說。

主席張慶忠見狀,火速宣布散會,未予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