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投行爭議 綠委指台灣如虎口上的羔羊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在臉書表示,台灣應從政治經濟脈絡去思考「亞投行」的問題,並指出,台灣被如同豺狼虎豹的美國和中國輪流剝削和支配,任人予取予求,已如虎口上的羔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在臉書表示,台灣應從政治經濟脈絡去思考「亞投行」的問題,並指出,台灣被如同豺狼虎豹的美國和中國輪流剝削和支配,任人予取予求,已如虎口上的羔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01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決定由陸委會向國台辦提出申請,遞交台灣加入「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亞投行)的申請意向書,引發社會爭議,在野立委也紛紛砲轟。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1)天在臉書表示,台灣應從政治經濟脈絡去思考「亞投行」的問題,並指出,台灣被如同豺狼虎豹的美國和中國輪流剝削和支配,任人予取予求,已如虎口上的羔羊!

林淑芬稍早在臉書針對「亞投行」表示,思考「亞投行」的問題不能只思考要用什麼名稱參加,她認為「亞投行」雖然是中國對美元霸權掠奪全世界的一種反擊,卻也是中國霸權複製美元霸權模式的一種布局,不僅要為中國大量過剩的資金尋求發展的出路,也將以經濟手段控制政治,支配被投資國的政治經濟,可說是為了中國佈局世界的政治經濟霸權做準備。

林淑芬指出,台灣在馬政府有意設計下,已有相當比例的經濟及金融整合進中國經濟圈,面對中國霸權強勢興起,在美國及中國輪流剝削及支配下,不管是當初的美牛、近期的日本核災食品管制,還是中國堅持的92共識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M503劃設,我們一直都任人予取予求,台灣已如虎口上的羔羊,林淑芬反問,此時台灣加入亞投行的戰略目標是啥?

林淑芬臉書全文:

台灣思考「亞投行」的問題不能只是思考到底用什麼名稱參加而已。

「亞投行」作為中國佈局世界的政治經濟霸權做準備,

台灣要從世界的政治經濟脈絡去理解和認識。

我個人膚淺的看法有四點,

(1) 亞投行是作為對美元霸權掠奪中國以及無止盡的掠奪全世界的一種反擊。

中國破壞自己的環境,剝削自己的勞工,以廉價的商品賺取出口的外匯,

結果數兆的外匯美元只能買美國國債,被美國搶劫.

但美國大量的貨幣寬鬆又再搶了中國一次,

美國再次藉著緊縮貨幣的政策,強勢美元再搶中國一次。

全世界各國大家心裡都很嘔!

大家都想擺脫美元對世界各國的支配和剝削。

這是貨幣戰爭的開打

(2) 亞投行更是作為複製美元霸權模式的中國霸權布局的企圖。

美國以主導世界銀行以及世界貨幣基金模式,

介入相對弱勢的國家的基礎建設投資,興建,營運,進而掌握對這些國家的自然資源,進行掠奪。

這個模式中國並不陌生,

中國在非洲許許多多的國家就是複製美國的模式,而且是相當的成功。

如果短期不能取代美元霸權,

那麼創造一個勢均力敵的美中雙元主導的國際力量,

中國可說是已經立於不敗之地。

(3) 亞投行 可以為中國大量過剩的資金尋求發展的出路,

所創造的新經濟路線。

中國作為世界工廠以出口來獲得利潤的時代已經結束。

中國大量的資金規模找不到出口, 讓中國的經濟陷入全面性的危機, 進而增加政治鬥爭的風險。

所以幫資金找出路,

在全世界經濟成長動能疲困的時候,

亞投行作為經濟發展的新路線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布局。

(4) 亞投行 是一種以經濟控制政治為手段,

獲取對被投資國的政治經濟支配,也是經濟殖民主義的模式,進而達成中國世界霸權的目標。

雖然以中國目前的實力沒有辦法馬上像美國一樣取得絕對的霸權,

但做為去除美國美元中心的第一槍

,力道不容小覷。

只是對臺灣而言,我們要怎麼因應中國ˊ惡樣的布局呢?

臺灣被馬政府有意設計下,相當比例的經濟及金融已經整合進入中國經濟圈,是事實。

但面對中國霸權強勢興起,

在豺狼的美國和虎豹的中國之間,輪流被剝削和被支配,我們該如何是好呢?

以區區的美牛及日本核災區食品管制都不管強硬堅持的立場,

我們是讓美國予取予求。

可是面對中國只給92共識一條路走的臺灣,我們也是任人予取予求。

更何況現在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M503劃設已經逼得臺灣空防的瓦解,臺灣也是如虎口上的羔羊。

想問的是台灣加入亞投行的戰略目標是啥?

相關連結請見:

台灣思考「亞投行」的問題不能只是思考到底用什麼名稱參加而已。「亞投行」作為中國佈局世界的政治經濟霸權做準備,台灣要從政治經濟脈絡去理解和認識。我個人膚淺的看法有四點,(1) 亞投行是作為對美元霸權掠奪中國以及無止盡的掠奪全世界的一種...

Posted by 林淑芬 on 2015年3月31日

林淑芬在臉書貼文指出,不管是當初的美牛、近期的日本核災食品管制,還是中國堅持的92共識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M503劃設,我們一直都任人予取予求!(圖擷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在臉書貼文指出,不管是當初的美牛、近期的日本核災食品管制,還是中國堅持的92共識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M503劃設,我們一直都任人予取予求!(圖擷自林淑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