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早獨立了?網友拋質疑打臉:「仍被殖民中」

網友認為,我們的國旗都不是自己人設計,而是外國人設計。(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網友認為,我們的國旗都不是自己人設計,而是外國人設計。(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5/04/01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為什麼要獨立?台灣不是早就是國家了嗎?這些問題就如「月經文」般,時常掀起網友討論,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拋出質疑,「挺台獨的人有把台灣當成是國家嗎?」卻被台獨的網友打臉,點出台灣並沒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紀念日與國父等,僅能算是披著「流亡政府的皮,用別人不要的東西」,如國王新衣一樣說:「我們台灣是獨立國家」。

一名網友在台大PTT發文,質疑整天喊台獨的人有把台灣當成國家嗎?「現在是用中共的法律,還是你家外面的派出所裡面站的是公安,還是你抽屜裡面的那本護照上面有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還是你昨天在派出所前面喊習近平髒話然後被抓?」他認為,台灣只有要不要被吃掉的問題,沒有獨不獨立的問題。

不過,又有網友回覆,並像原PO提出質疑,包括台灣的獨立紀念日是幾號?網友自問自答說回說:「不要告訴我1911.10.10,那是在中國武昌發生的事情,關台灣屁事。」台灣獨立宣言歷史正本放在哪座博物館?宣布「台灣今天是獨立新國家」這句話的國父是誰?(不要跟我說孫文,他是外國人。哪個台灣人說過這句話?沒有)。

網友說,如果台灣是獨立國家,為什麼總統不能在聯合國發表談話?奧運進場用奇奇怪怪的名字和白色投降旗?教科書上沒說台灣最偉大畫家是陳澄波,一天到晚騙自己後代子孫是張大千?台灣有接待過美國總統、日本天皇、阿拉伯國王嗎?連國旗都不是自己人設計的,是外國人陸皓東設計?鈔票硬幣上印的幾乎都不是台灣人?

網友要大家認清事實,「台灣就是被殖民,他媽的從荷蘭王國、西班牙王國、大明東寧王國、大清帝國、大日本帝國到中華民國。全部都是被外海來的政權和民族殖民統治。」網友說,一定要認清事實,我們不是獨立國家、還在被殖民中,這樣才會長大,打造屬於我們自己新國家的動力,希望有天能堂堂正正宣布:「我們海洋民族台灣建國,後代子孫再也不受外邦統治!」

而文章被網友推爆,有網友認為,「我們本來就是流亡政府」;不少網友淚推直呼中肯,但也有網友表示,「台灣根本沒獨立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