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民主黨成立大會 推「5支箭」進軍國會

社會民主黨下午舉辦成立記者會,推出「5支箭」政見,目標進軍立法院。(記者劉信德攝)

社會民主黨下午舉辦成立記者會,推出「5支箭」政見,目標進軍立法院。(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29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民主黨今天下午舉行成立大會,以野百合學運領袖、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擔任召集人,宣讀5大理念,強調是「比藍綠還左」的左派政黨,同時推薦2名立委候選人,分別為將投入台北市中山、松山選區的李晏榕與選區未定的嚴婉玲。

社民黨建黨宣言指出,因政府和主流政黨放任資本力量惡化台灣社會,財富與貧窮出現世襲,已讓人民失去最起碼的機會平等,但只要受歧視的弱勢群體團結起來,對抗優勢群體的歧視與偏見,就不用再忍受目前的不平等和無奈。

因此,社民黨推出「5支箭」政見,分別為:1、提高薪資,捍衛勞動權,強化受僱階級力量;2、全民年金大改革,建構平等社會安全體系;3、財團富人要加稅,增進國家財政能力,強化財團的社會責任;4、政治要公平透明、要可受監督、要不被收買;5、尊重差異、反對歧視,共創多元社會。

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說,社民黨的出發點,就是比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左的左派政黨,希望以這「5支箭」進軍國會。

范雲表示,社民黨的宗旨,就是要團結受雇者、弱勢者,共同對抗有力者,用新世代選民的行動與選票,打破目前藍綠兩黨寡占的政治,並改變遭財團壟斷的經濟。

社民黨今天同時的第3波立委候選人方面,確定讓長期關注兩性平等的家事律師李晏榕,投入台北市中山、松山選區,不僅可能面對現任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還得面臨醫師潘建志、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蕭亞譚等第三勢力人馬。

社民黨建黨宣言也說,「只要受歧視的弱勢者團結、組織起來,對抗優勢群體的歧視與偏見,就不用再忍受目前的不平等和無奈」;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表示,藍綠兩大政黨對擁護資產階級的行為並無差別,僅管國家財政困窘,但卻有錢幫財團減稅、補貼、徵地、蓋園區,因此社民黨就是要集結弱勢,破除兩黨寡占的政治、打破財團壟斷的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