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稱台灣是「小國」網友盛讚「台獨公子」

國民黨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臉書發文悼念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稱新加坡與「我們」一樣都是小國,被網友解讀為對支持台獨立場的表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臉書發文悼念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稱新加坡與「我們」一樣都是小國,被網友解讀為對支持台獨立場的表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23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逝世,各界人士緬懷其風骨,國民黨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內文提到「新加坡與我們一樣同屬小國」,有網友解讀,這是連勝文對台灣自成一國的認同,給予肯定,相繼拱連勝文2016出來選總統。

連勝文在臉書表示,李光耀是他最尊敬也最崇拜的國際政治人物之一,過去聽父親連戰談及與李光耀的互動經驗,可感受到李對台灣的深厚友誼,與治理國家的智慧與洞見,令他深深佩服。

連勝文也說:「新加坡與我們一樣同屬小國,唯以踏實謹慎,並以智慧與毅力才能成就一流國家,立足世界,李前總理領導國家的貢獻已成典範。」

對於連勝文的說法,有網友否定,稱台灣的人口、經濟規模與土地面積,從世界範圍來看,應該算是中級國家,除非跟美、俄、中這些超級大國相比才算小國,但跟這些國家比起來,也沒幾個不是小國的。

PTT八卦板網友則對連勝文疑似支持台獨的發言給「讚」,甚至有人封連勝文為「台獨公子」,支持連勝文選總統。

相關臉書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