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真的不需要六都 柯P:選舉讓人無法冷靜思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再次強調台灣有六都真得太多,呼籲大家應該坐下來,冷靜重新思考國土規劃。(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再次強調台灣有六都真得太多,呼籲大家應該坐下來,冷靜重新思考國土規劃。(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22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談論國土規劃,抨擊台灣現有的六都規劃為「瞎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認同說法,稱台灣的問題不在三都、六都,而是區域規劃的問題。面對蔡英文的否定,柯文哲下午露面時未改變立場,但稱台灣選舉太多,才讓人沒時間冷靜思考國土規劃。

柯文哲對現有的六都規劃一向不以為然,稱台灣只需要北都、中都、南都三都就夠,從「六都」可看出政治人物的可惡,呼籲台灣應審慎思考國土規劃。

蔡英文則認為,柯文哲未將事情說明清楚,不過台灣問題不在三都、六都,而是區域規劃的問題。但也說明,當初國民黨開始執政引入六都規劃時,因政治考量不多,國土規劃並不完整。

柯文哲下午受訪,有記者提及蔡英文的回應,再次詢問柯文哲的立場。柯文哲則維持態度,仍稱用膝蓋想都知道,現在的六都真得太多。

柯文哲也說,選舉實在太多,讓人沒時間冷靜思考,國土的重劃確實是需要的,例如現在的台北市與新北市就是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