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選總統? 親藍名嘴:一年前就被要求「別批李」

據傳總統府高層屬意前內部政長李鴻源代表「馬吳」勢力參選2016年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據傳總統府高層屬意前內部政長李鴻源代表「馬吳」勢力參選2016年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19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傳總統府高層屬意前內部政長李鴻源代表「馬吳」勢力參選2016年總統,親藍名嘴歐崇敬今爆料,他早在一年前就被國民黨中央幕僚告知「不要批評李鴻源」,而在半年前的某次場合,許多政商界大老力拱李鴻源出馬選總統,加上與李有心結的前閣揆江宜樺淡出政壇,讓李參選更添可能性。

歐:李曾坦言和江、金關係不好

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歐崇敬今(19)日在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表示,一年前李鴻源被設定為副總統吳敦義2016選總統的副手,「我們接到的訊息都是告訴我們,盡可能在電視上不要批評李鴻源」,後來,李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關係惡化,李還曾和江拍桌互嗆,李也曾當面向他坦言,和江、金二人的關係不好。

歐崇敬指出,如今江、金的力量已消退,李其實還沒有直接想選總統,只曾考慮要當行政院長;但半年前在國賓飯店的某次場合,許多企業界大老拱李選總統,帶頭喊的是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另外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也在場。

藍營總統人選 歐:王、朱都「看不出不選」

歐崇敬說,最近去找立法院長王金平勸進的人絡繹不絕,王都笑嘻嘻,感覺不出他沒要選,似乎各種準備都已經在喬了。歐又說,他最近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碰面,高積極表達對國民黨2016國會過半的關心,所以「也很難研判朱主席是不選的」。

歐崇敬分析,現在國民黨內的情況,是府權跟黨權在爭,並非只是「誰要選」這麼簡單,而誰出線要看遊戲規則;如果比的是民調,很可能是李鴻源贏,但如果照黨內程序進行,出線的應該就是朱或王。

親藍名嘴歐崇敬(見圖)爆料,他早在一年前就被國民黨高層幕僚告知「不要批評李鴻源」。(圖取自壹電視)

親藍名嘴歐崇敬(見圖)爆料,他早在一年前就被國民黨高層幕僚告知「不要批評李鴻源」。(圖取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