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8週年 朱立倫發表「本黨尤其深自反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主持中常會,針對學運周年發表簡短談話,呼籲黨要重視年輕人。(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主持中常會,針對學運周年發表簡短談話,呼籲黨要重視年輕人。(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8 15: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318太陽花學運屆滿一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今日中常會上發表感言表示,一年來社會已經更重視、關心年輕人,更知道傾聽年輕人的聲音,「本黨尤其深自反省」,年輕人所重視、關心的事情,都是國民黨最重要的議題。

朱立倫並強調,執政黨過去重視經濟成長、兩岸交流,卻忽略經濟成長、兩岸交流成果的分配是否符合公平、正義,尤其世代正義更是關鍵的重點,因此國民黨最近提出幾項重要法案、政策,包括勞動部所關心如何發展年輕朋友就業問題,提供更多更好的就業、創業機會,以及台灣長期薪資過低的問題,最近國民黨提出加薪四法案,雖然無法概括全部的問題,卻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他希望能與勞工團體一起努力,讓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讓所有勞工獲得更多、更公平的分配。

此外,朱立倫指出,年輕人所關心的住宅政策、居住政義、社會住宅等議題,也是國民黨關鍵的重點,而經濟發展果實所涉及的分配正義問題,要在財稅制度上做合理調整,國民黨也特別重視,「尤其希望富人要多繳一點稅,讓社會更公平」,包括兼任中常委的財政部長張盛和在內的所有中常委都努力要在立法院推動相關法案。

朱立倫還提到教育制度的改革,他說,今天有很多人孩子、同學離開學校後學非所用,台灣教育已經面臨嚴酷考驗,尤其是技職教育已經從台灣逐漸失根或消失,要從新找回台灣的競爭力,就應該從技職教育做起,未來中常會將邀請教育部來做專案報告,針對重建、重振技職教育,讓孩子、同學們都能學以致用、學用合一。

他強調,青年是我們的希望,黨和國家都需要青年,有青年才有希望、才有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