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側翼發起討黨產公投綁2016大選

「基進側翼」下午舉辦「黨產數數看,千億怎麼辦」座談會,提出黨產公投綁2016大選,將從3月底起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基進側翼」下午舉辦「黨產數數看,千億怎麼辦」座談會,提出黨產公投綁2016大選,將從3月底起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2015/03/15 16: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台灣的新興政治團體「基進側翼」,下午舉辦「黨產數數看,千億怎麼辦」座談會,針對眾所詬病的中國國民黨黨產問題,決定從3月底起發動連署,進行追討黨產公投綁2016大選行動。

2008年的立委選舉,在民進黨及公投討黨產提案大聯盟推動下,曾一併辦理過公投討黨產投票,但當時民進黨執政低迷,參與公民投票者僅26.34%。即使其中的91.46 %同意該項公投命題,卻因高難度的公投門檻而遭到否決。

「基進側翼」總召新一指出,如今大環境改變,第三勢力將出面力推黨產公投綁2016大選,推估只要總統大選投票率達75%,其中5成領公投票,公投就可能過關。

「基進側翼」目前已與黃國昌、閃靈主唱Freddy等第三勢力結合,預計從3月底發動連署,第一階段得達到9萬份連署書、第二階段須90萬份,新一坦承有其難度,希望民進黨、台聯也能協助發動連署。

與會的年輕族群說, 國民黨坐擁龐大黨產,根據台灣教授協會調查,國民黨的總黨產就占全台所有政黨黨產的8成,且早就把9成可處理掉的黨產都放進口袋,才會造成政黨不公平競爭、青年參政不易。

去年拿書丟馬英九的顏銘偉表示,政黨可以擁有黨產,但須來自黨費、政治補助等合法管道,國民黨卻利用接收日本政府、國庫通黨庫等方式不法取得黨產,又用不當黨產進行綁樁,他呼籲民眾一起支持2016大選綁追討黨產公投,還給台灣世代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