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318學運 蔡丁貴爆:想進決策圈遭拒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接受媒體專訪爆料,曾託人傳話表示希望進入決策圈,卻遭到社運圈的那些「大人」們反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接受媒體專訪爆料,曾託人傳話表示希望進入決策圈,卻遭到社運圈的那些「大人」們反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14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8太陽花學運將滿週年,當時在進攻立院和行政院扮演重要角色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卻在學運期間被決策圈邊緣化。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接受媒體專訪爆料,曾託人傳話表示希望進入決策圈,卻遭到社運圈的那些「大人」們反對。

據《新頭殼》報導,蔡丁貴表示,公投盟跟學生團體在318前互動有限,「這些年輕學生基本上都不瞭解公投盟,而那些大人(指社團)都排斥公投盟。」

雖然公投盟在318攻立院配合掩護;323攻佔行政院幫忙剪斷鐵鍊、推倒拒馬,蔡丁貴甚至還被以首謀起訴,但公投盟角色明顯被邊緣化。蔡說,曾透過黑島青社團傳話,表示希望加入決策小組,卻遭到拒絕,據他側面了解,應該是部分社運團體反對,學生們反倒沒有意見。

蔡丁貴說,不能認同為了擴大運動支持力量,將台獨擺一邊的運動論述。他也指出,330雖然號召50萬人上街,卻沒有達成目標,導致4月10日撤退時許多人不滿,「如果330當天沒有撤退,叫任何人下台,一定會下台的,包括退回服貿。」

蔡丁貴指出,接下來會推動公投盟組黨,推出不分區立委參選。區域立委方面,會在2018縣市縣市議員者練兵,避免跟民進黨直接衝突。他強調,區域立委與總統選舉都會支持民進黨,並鼓勵支持者把政黨票投給公投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