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紫軍:企業決定加薪後,才會評估公務員是否加薪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記者方賓照攝)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1 12:46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表示,企業普遍加薪,公務員才加薪,金管會則馬上著手調查,立委李慶華說,金管會調查指出,5~6成上市櫃公司有加薪規劃,這是否符合公務員加薪的條件?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會在企業4、5月財報出來後政府才會評估公務員是否加薪。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在立法院經濟委員答詢時表示,公務員雇主是政府,政府經費來自全民,公務員如果要加薪應該與大部分民眾有一致性這樣比較好。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質詢時表示,金管會調查已經有5~6成上市櫃公司規劃加薪,這是否符合公務員加薪條件?杜紫軍說,公務員是否加薪會在9月前行政院預算送到大院前做決定,主要是一般企業財報是在5月底前送出去,研判上市櫃公司4、5月才會決定加薪與否,在企業4、5月財報出來之後政府才會評估公務員是否加薪。

李慶華問到,雖然金管會調查有5~6成上市櫃公司有加薪規劃,還有4成多沒有加薪,可以用甚麼方法讓這4成企業也加薪?

杜紫軍說,會採取誘導方式;杜說,金管會調查的是上市櫃公司,也希望在大院審議的中小企業條例儘快通過,讓中小企業在經濟還不錯情況下,有點租稅誘因可以趕快加薪。

基於照顧勞工福祉,何時可以實施周休二日?杜也回應表示,勞工週休二日是馬總統選舉政見之一,會朝這個方向去做,但需配套作法,包括讓工時更有彈性等,且工時如果縮短,企業維持一定薪水也是一種加薪,由於目前勞委會提出的修正草案正在行政院審議中,杜說,如果各界有共識應該可以在這個會期送到立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