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佳青爆扁收獻金 游錫堃:反有利陳致中初選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海外演講驚爆阿扁收受政治獻金,引發不小風波,她也因為此事辭去發言人一職。(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海外演講驚爆阿扁收受政治獻金,引發不小風波,她也因為此事辭去發言人一職。(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3/10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美國演講時爆出前總統陳水扁收建商政治獻金,引發風波,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10)天下午出席台北同鄉會時表示,不管是徐佳青或是司法單位,都應該要還原真相,不要政治化。由於外界認為,此事會衝擊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的立委初選選情,游錫堃則認為,因為陳致中的選區在高雄市,此事可能反而幫助了陳致中。

根據《新頭殼》報導,徐佳青因為在美國演講的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她的言論才曝光,經了解後,上傳影片的人是台北大學教授李筱峰的的哥哥李席舟,而李席舟是民進黨前美南黨部主委,政治上支持蔡英文,他在徐佳青演講完後就把影片上傳,並不知道會引發如此大的風波,背後也沒有外界所猜測的政治陰謀。

游錫堃認為,阿扁下台7年以來,有太多的傳聞傷害民進黨,他希望這次不要再政治化。不管是徐佳青或是司法單位,都應該要還原真相,不要此事政治化。由於游錫堃曾在扁政府任行政院長,有媒體詢問他聽聞過阿扁收建商政治獻金一事。游錫堃明確的表示:「我所知道、所瞭解,以及看到、聽到的都沒有。」

游錫堃表示,徐佳青當時應該是無心的說出這些話;不過她的身分是民進黨的發言人,私下說了這些話出去,對2016的選情也不利。游認為,徐佳青現在不講清楚,會傷到民進黨、蔡英文以及陳水扁。

由於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才在近日重回民進黨,並投入立委黨內初選,此事爆出後,外界普遍認為陳致中的選情有影響。針對此事,游錫堃認為,因為陳致中的選區在高雄市,此事可能反而幫助了陳致中。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認為,因為陳致中的選區在高雄市,此事可能反而幫助了陳致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認為,因為陳致中的選區在高雄市,此事可能反而幫助了陳致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