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9月實兵演練 模擬2016中國攻台

鍾樹明少將說,「漢光31號」演習規劃於今年5及9月份,分別實施「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練」。(記者羅添斌攝)

鍾樹明少將說,「漢光31號」演習規劃於今年5及9月份,分別實施「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練」。(記者羅添斌攝)

2015/03/10 11:2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今天上午宣布,今年度的漢光演習實兵演練,將在9月7日至11日舉行,並模擬2016中國攻台,實施5天4夜的攻防對抗演練,屆時新加入國軍行列的阿帕契直升機及黑鷹直升機都會加入攻防演練。

國防部官員說,國軍近幾年的漢光演習,都是以隔年的兩岸軍力攻防進行模擬推估,今年也不例外,與2016是總統大選年並無政治關聯性。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會中針對今年度漢光演習相關作業提出說明。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戰處長鍾樹明少將指出,「漢光31號」演習規劃於今(104)年5及9月份,分別實施「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練」。

他表示,在 「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階段, 採防衛作戰「全程推演」方式,除演練聯合防空、截擊與國土防衛等作戰階段外,置重點於「應急作戰」,有關平戰轉換、戰力保存、後備動員、後勤支援、離島應援、電戰及網路攻防等課目推演。

推演時間將在今年5月4至8日,採自由統裁、階段管制方式,以「聯合戰區模擬系統(JTLS)」為推演平台,按攻、防兩軍指揮官決策指導及戰術運用作為,實施合理、仿真之兵棋推演。

在實兵演練部分,鍾樹明說,規劃構想是以2016年中共軍力威脅為想定架構,區分聯合防空、聯合截擊、國土防衛作戰階段,結合聯電、聯興、聯雲、聯信、聯勇等年度三軍聯合作戰操演,實施防衛作戰演練。

他指出,國防部將在9月7至11日採計畫統裁,在本、外島各作戰區及海、空域,由攻擊軍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誘導防衛軍依固安作戰計畫,以「分區、同時」及「實兵、局部實彈」方式,實施5天4夜之攻防對抗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