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進農業外勞各部會不同調 農委會:5月難上路

引進農業外勞這項重大開放政策居然出現主管機關間不同調情形,農委會表示不知道勞動部為何會說5月可以開放農業外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引進農業外勞這項重大開放政策居然出現主管機關間不同調情形,農委會表示不知道勞動部為何會說5月可以開放農業外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09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預計最快5月引進緬勞,以補足國內農業缺工數量。但下午農委會卻表示不知情,這項重大開放政策居然出現主管機關間不同調的情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甚至說,不可能5月就開放引進農業外勞,現階段還有很多細部運作需要研議、溝通。

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傳出這項重大開放政策的消息,但下午農委會卻表示,不知勞動部已要開放農業外勞,並說雖然幾個農業產業有缺工的情況,但是目前只統計出缺工數量,還沒向勞動部提出需要引進外勞的人數,農業外勞引進一切還在討論中,不可能5月就開始引進。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接受電話訪問表示,農業外勞引進一切還在討論中,包含各農會輪流使用外勞的時間調配,還有畜牧業需求數量仍在調查,一切都還未確定,不可能5月就開始引進外勞,更不可能出現民間業者及農會提早引進、啟用外勞的情況。

據了解,農委會的確在規劃茶、菇蕈、畜牧及屠宰業引用外勞的計畫,但目前防檢局、畜牧處和農糧署僅回覆相關產業缺工的數量,都還不等於需要引進外勞的數量,因此一切都還須再經討論。

而對於這項重大開放政策為何出現主管機關間不同調情形,陳保基表示他不知道勞動部今天為何會說5月可以開放農業外勞,行政院並沒有指示要提早推動,目前由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訂定相關政策,但農委會與勞動部仍在溝通中,一切尚未定案。

而因為引進農業外勞的相關申請案必須經過農委會的同意,因此照農委會的說法,引進農業外勞5月必不可能上路。

另外,農委會輔導處處長張致盛今晚除了強調一切都還需和勞動部商量之外,也表示農業外勞的引進必須是補充性質為主,還要顧及國內勞工的權益,訂定使用一定數量的國內勞工,才能引進固定數量的外勞,以免影響國內勞工的工作機會。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農業外勞引進一切還在討論中,不可能5月就開始引進農業外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農業外勞引進一切還在討論中,不可能5月就開始引進農業外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