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監案多人請假拒列席立院 吳宜臻批藐視國會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9日針對高雄監獄挾持案進行質詢,應列席的20多人僅5人出席,圖為出席的法務部長羅瑩雪(右起)、前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矯正署署長吳憲璋。(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9日針對高雄監獄挾持案進行質詢,應列席的20多人僅5人出席,圖為出席的法務部長羅瑩雪(右起)、前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矯正署署長吳憲璋。(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9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9)日上午質詢高雄監獄挾持事件,民進黨籍召委吳宜臻晚間表示,她會前早就發函要求,因挾持事件遭懲處的20多名法務部人員應全部列席,結果今天竟然只來了5個,其餘人員開會前才臨時以有勤務在身請假。吳指出,她查證後發現有部分人員今天根本休假,「現在是法務部帶頭偽造文書嗎?」

司委會今針對「法務部兩次調查報告涉有隱匿,迄今真相未明,及請高雄監獄提供案發起、迄連續之錄影畫面」,要求法務部官員列席報告。召委吳宜臻晚間在臉書表示,事前要求20多位受記過懲處的人員全數列席,結果竟然只來了5個,其他的在開會前,才姍姍來遲把假單拿來;吳痛批,「這不是藐視國會嗎?」

吳宜臻說,她特地致電高雄監獄查勤,結果接電話的中央台管理員,也是這次遭記過的其中一人,他告訴吳宜臻,從頭到尾都沒接收到上級指示,說今天要來台北備詢;管理員還加碼說,另一名管理員今天休假,根本沒有值勤。

吳宜臻質疑,矯正署幫這些人全部以有戒護勤務在身、無法來備詢為由請假,「現在是法務部帶頭偽造文書嗎?」她表示,週三要到高雄監獄查個水落石出,一個一個點名!

相關連結請見:吳宜臻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