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外配風波 潘建志籲柯P「認錯、道歉、改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外配說」再爆失言爭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外配說」再爆失言爭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0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外配說」再爆失言爭議,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今(8)日表示,自己公開為柯辯護過上百次,但這次不需要,因為柯的支持度超過7成,手握上千億資源;而新移民在社會上處境艱辛,「一邊是高牆,一邊是雞蛋」,柯文哲該認錯、道歉、改進,還給新移民一點點尊嚴。

潘建志:我選擇和新移民站在同一邊

潘建志今晚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的言行一直是公眾放大檢視的焦點,這不算壞事。他舉例,柯針對慈濟內湖開發案說了3個字「奇怪耶」,引發社會排山倒海對慈濟的討論,如果能因此讓保護區開發更嚴謹,讓一部好的宗教團體法通過,對台灣社會是正面的。

潘建志認為,當關懷新移民的民間團體在柯文哲眼前舉牌時,她們是在抗議柯,但也在抗議政府,抗議父權體制,抗議長年來社會上有意無意的歧視,她們悲憤的神情值得深思,需要被關心、被尊重。

潘建志表示,「我當過柯P的發言人,公開為他辯護過上百次,但這次我覺得不需要」,爭論顯得多餘,因為柯的支持度已超過7成,手握上千億資源,離下次選舉還很久;相對新移民在社會上的艱辛處境,一邊是高牆,一邊是雞蛋。「她們不是KMT的止兀蕾蕾或慈濟的路人甲昭慧,我選擇和她們站在同一邊。」

潘建志強調,柯文哲當然該道歉,他不是那個「我把你當人看」的鹿茸水母腦,而是個會承認錯誤的非典型政治人物,「認錯道歉改進,做給社會大眾看,還給新移民一點點尊嚴」,這才是萬千柯粉婉君願意追隨柯文哲的理由。他疾呼,大家一定要改變成真,心存善念不只盡力而為,更要全力以赴。

相關連結請見:潘建志臉書

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見圖)說,柯文哲該認錯、道歉、改進,還給新移民一點點尊嚴。(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見圖)說,柯文哲該認錯、道歉、改進,還給新移民一點點尊嚴。(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