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進口」說 藍營北市議員大陣仗開記者會譴責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譴責柯文哲的外配進口說,共有7名市議員出席。(圖擷取自秦慧珠臉書)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譴責柯文哲的外配進口說,共有7名市議員出席。(圖擷取自秦慧珠臉書)

2015/03/08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天參加活動時,說出有30萬名外籍配偶「進口」到台灣,挨轟失言。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8)天下午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譴責,共有秦慧珠、王欣儀、李彥秀、汪志冰、闕枚莎、郭昭巖及鍾小平等7名市議員出席,痛批柯文哲沙文主義,指出今天是「傷心的婦女節」,要求柯文哲公開道歉,並且到新住民會館擔任一日志工懺悔。

針對柯文哲的言論,秦慧珠表示,外籍新娘並不是貨物,根本不能用「進口」來形容,柯文哲根本沒有反省能力,是腦袋有問題。鍾小平也說,新住民是搭經濟艙來的不是搭貨艙,呼籲所有女性在往後的選舉不要投給柯文哲。

李彥秀則說,柯文哲從選前的「洞洞說」、「櫃姐說」、「國安問題」等,到現在的「進口說」,都顯示柯文哲長期歧視女性,他應該向全國女性致歉。

汪志冰認為,假如這番言論是總統馬英九說出,一定會被「生吞活剝」,強調公共議題不分藍綠,柯文哲應該要去上性別意識的課程。闕枚莎說,柯文哲光是道歉還不夠,還要到新住民會館當一日志工懺悔。

王欣儀說,柯文哲是打從骨子裡的「沙文主義」者,台北市國中、小的學童,來自新住民家庭就有1萬多人,約有5%,當柯文哲說出這些話後,「這些孩子該如何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