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等於品質差? 房仲:「帝寶也有住戶犯罪」

房仲業者諷刺帝寶有一堆住戶犯罪,怎麼沒有人跳出來說這些住戶影響帝寶房價。圖為群眾在帝寶前抗議,要求政府查封魏家豪宅拍賣所得賠償全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房仲業者諷刺帝寶有一堆住戶犯罪,怎麼沒有人跳出來說這些住戶影響帝寶房價。圖為群眾在帝寶前抗議,要求政府查封魏家豪宅拍賣所得賠償全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08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聯開宅規劃成社會住宅引發住戶強烈反彈,有的住戶擔心房價下跌,也有住戶在意社會住宅會影響居住品質。對此,學者表示社會住宅不能與居住品質差畫上等號,房價則取決於住戶心理。房仲業者則諷刺帝寶有一堆住戶犯罪,怎麼沒有人跳出來說這些住戶影響帝寶房價。

《聯合報》報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分析,社會住宅不一定代表社區品質差,若居民抱持房價下跌的心態,集體心理作用發酵,房價反而真的會下跌。花敬群說,房價下跌並非社會住宅所害,而是居民本身就不相信自家住宅品質,加上以訛傳訛,到最後是居民「自己的言論害了自己」。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表示,聯開案的房價比周邊其他住宅高,主要是房屋新、捷運共構交通便利等因素,並非住戶會賺錢、品質高,才帶動捷運宅房價提升。她認為,入住社會宅得經過一番申請與審核,甚至付出比一般中古公寓高的租金才能入住,入住者不代表「個人品質」差,只是沒有機緣早點買屋,若居民持有刻板印象排拒他人,反而凸顯自私自利。

有房仲私下說,買不起房的人不代表品行差,更不代表會拖累社區品質,例如「帝寶」也有一堆住戶犯罪,甚至危害全台人民健康,但怎麼沒有居民跳出說這些罪人拖累「帝寶」房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