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M503新航路 國防部:依戰備規定應處

國防部3日舉行記者會,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對於M503等新航路的處理,政府的立場一致,國軍戰演訓空域範圍,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依現行空域範圍執行空防安全任務。(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3日舉行記者會,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對於M503等新航路的處理,政府的立場一致,國軍戰演訓空域範圍,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依現行空域範圍執行空防安全任務。(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03 11:0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劃設M503航路,國防部上午指出,自民國97年以來,兩岸航班總計已有28萬架次,國軍均能有效掌握,對於中國新設的航路,政府單位的立場是一致的,國軍會依據戰備規定加以應處。

國防部表示,對於M503等新航路的處理,政府的立場一致;國防部會依現行空域範圍執行空防安全任務,對於海峽附近空域航機,國軍均能有效掌握,並且適當應處,以維護國家安全。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說,國軍戰演訓空域範圍,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依現行空域範圍執行空防安全任務;國軍各監偵單位,對於台灣海峽附近空域的航機、無論軍機、民航機,國軍均能確實掌握,並且因應準備,後續會依據新航路的航機動態做適當應處,以維護國家安全。

他說,對於任何未經通報進入我國空域的不明航機,國軍會依相關規定應處,確保領空安全,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在做,國人對於國軍維護國家安全要有信心。

至於外界關切新航路將壓縮我方空防預警時間,增加國防成本一事,羅紹和表示,民國97年開始實施兩岸直航,到今年2月,兩岸直航飛機約有28萬餘架次,中國籍14萬,我國籍14萬,飛行器只要是在空,不管是航高、航速或方向,都在我們掌握中,國軍都能掌握,代表國軍對於台灣海峽任何空域的飛機,戰機或民航機,都掌握確實。

他說,國軍有非常嚴謹的戰備處置規定,對任何狀況,都依規定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