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M503航路西移 民進黨:仍有國安風險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M503航線並未撤消,即使西移仍有國安風險,民進黨要求政府持續與中方溝通,務使結果能符合國人之期待與國家之利益。(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M503航線並未撤消,即使西移仍有國安風險,民進黨要求政府持續與中方溝通,務使結果能符合國人之期待與國家之利益。(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3/02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於中國擅自劃設M503等4條新航路的爭議,交通部晚間宣布,已與中方達成M503西移6哩並延後實施、另3條航線暫不實施等初步共識。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晚間對此表示,M503航線並未撤消,即使西移仍有國安風險,民進黨要求政府持續與中方溝通,務使結果能符合國人之期待與國家之利益。

鄭運鵬今(2)日晚間表示,民進黨一直強調,M503等新航線之劃設並未依照國際民航公約之精神與我方完成溝通協商,國人難以接受,更衝擊我飛航安全、國家安全與主權,民進黨除表達嚴正抗議,亦嚴正要求行政院及陸委會須採取一切行動以捍衛國家利益。

對於中方決定西移M503航線並延後實施,W121、W122及W123等三航線現階段不實施、不啟用,鄭運鵬表示,M503航線並未撤消,即使實施西移,對我國之飛安與國安衝擊風險仍在,政府必須持續與中方溝通,務使結果能符合國人之期待與國家之利益。

鄭運鵬強調,這次事件也突顯出兩岸對重要議題,必須要在相互尊重之下進行充分的溝通與協商,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誤解與爭議,才能有助於維繫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