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馬英九到質疑 周玉蔻細數心路歷程

周玉蔻表示,馬的所作所為,讓她一點一滴的動搖立場,無法像過去一樣肯定與支持,而馬與頂新的關係也讓她不得不產生懷疑。(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周玉蔻表示,馬的所作所為,讓她一點一滴的動搖立場,無法像過去一樣肯定與支持,而馬與頂新的關係也讓她不得不產生懷疑。(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5/03/02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指控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2億元的政治獻金被告上法院,她今在「美麗島電子報」上撰文表示,馬英九收受頂新政治獻金是合理懷疑,更強調從特偵組陸續約談相關人士看來,也顯示傳聞絕非空穴來風。文中她也細數自己從力挺到質疑馬英九的心路歷程。

周玉蔻今發文指出,馬的所作所為,包含王金平案、關說案、馬總統特別費案與綠卡案、連勝文告誹謗、連勝文參選、頂新案等,讓她一點一滴的動搖立場,無法像過去一樣肯定與支持,而馬與頂新的關係也讓她不得不產生懷疑。

她表示,在王金平開除黨籍案時,她認為馬不僅實有所本,且符合程序正義,在社會上一片抨擊馬總統聲浪中,公開力挺支持,馬還特別去電大讚她的正義感猶如「空谷足音」;在被連勝文控告案件過程中,馬卻打電話給她的司法被告案件證人宋耀明律師,馬貴為元首,又是法務部長出身,還是宋的老師,卻不避諱地介入個案,讓她大為震驚,認為馬根本是「律己甚寬,待人極嚴」的雙重標準。

她從友人口中得知,科技界人士曾在2008年選舉期間獻金2億元給馬,當時的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如同「大帳房」角色,負責處理經費,而頂新拿出2億元政治獻金作為馬的選舉經費,居中牽線的人胡定吾極受魏家信賴,在在都可推測馬英九、馬團隊和頂新集團有著不尋常的政商保護關係。

頂新兩億元政治獻金案,胡定吾被周玉蔻懷疑擔任中間人角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頂新兩億元政治獻金案,胡定吾被周玉蔻懷疑擔任中間人角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