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黨籍案落幕 朱立倫︰不承受訴訟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主席朱立倫(見圖)宣布立法院長王金平依然擁有黨籍。(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主席朱立倫(見圖)宣布立法院長王金平依然擁有黨籍。(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25 14: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國民黨遲未委任律師代理再上訴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訴訟,最高法院於農曆過年前函文國民黨中央黨部,詢問是否要再上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上向與會者道賀「羊年」恭喜後,無預警宣布已無再委任律師承受原訴訟的必要。

朱立倫並表示,「王金平院長確認為本黨同志,並無疑義」,至於過去前主席馬英九任內考紀會所做撤銷王金平黨籍處分,將交由新成立的考紀會研議,一切依照新訂的考紀制度來處理。

朱立倫說,王金平確認黨籍的訴訟案,國民黨中常會已經依據社會及法院的「指正意見」,在上一次中常會修訂中央考紀委員遴選辦法及黨員違紀處分規程,今日會議紀錄確定在案,自然無須再針對本案委任律師承受原訴訟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