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為何沒效率? 柯文哲這樣說...

柯文哲今日上午主持公安會報,聽取各相關單位簡報並做裁示。(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日上午主持公安會報,聽取各相關單位簡報並做裁示。(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25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主持公安會報,會中針對消防救災與違規營業店家的問題進行討論,面對進度不如預期,柯文哲語重心長表示,為何外界會認為公務員做事沒有效率,就是因為單位賞罰不公,使得大家深怕多做多錯,他表示預計花費半年時間規劃各局處成績單,屆時就會因制度公平而努力工作。

柯文哲上午先是聽取聯合稽查小組檢討報告,對於北市無照經營的酒吧、泰式養生館以及色情按摩等行業,仍然持續經營的問題而感到不滿,他表示這些違規酒吧就因為沒有確切的局處取締、管理,讓店家心存僥倖,造成民眾有安危的疑慮,他也指示副秘書長偕同消防局與建管局,針對這些違法店家的執法職責進行釐清。

談到消防車輛救災空間改善的問題時,柯文哲強調巷弄一定要保留空間給予消防車進出救災,假若遭遇當地議長、里長干預在狹窄巷道規劃紅線,那就請他們簽署切結書,假若對方不願為此擔保,那就嚴格執行違規紅線停車車輛,並要求消防局在2週內完成相關報告。

在各單位完成報告後,柯文哲語重心長表示,為何公務人員始終有著效率不佳的觀感,就是因為許多事情都沒有明確劃分,加上公務單位賞罰不公,使得大家不願為單位多負責一份心力,他強調這是制度的問題,因此預計花費半年時間著手規劃各局處的成績單,讓公務人員在賞罰公平的基礎下努力工作。

儘管市府員工目前的行政效率還未必符合柯文哲高標準,他還是力讚先前羅斯福路鷹架倒塌事件的處理態度,柯文哲表示,在發生事情後,看見各部分局分別提出檢討報告,就代表事情無論做得好壞與否,未來都有進步的空間,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

柯文哲認為公務人員之所以常被認為行政效率不佳,就是因為沒有公平賞罰機制。(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認為公務人員之所以常被認為行政效率不佳,就是因為沒有公平賞罰機制。(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