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大安帶領改革!Freddy參選立委直搗深藍本營

閃靈主唱林昶佐(Freddy)將挺進深藍大本營競選北市大安區立委。(圖擷取自時代力量)

閃靈主唱林昶佐(Freddy)將挺進深藍大本營競選北市大安區立委。(圖擷取自時代力量)

2015/02/24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擺脫藍綠,第三勢力出頭天?繼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上午宣布以「時代力量」黨投入中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後,閃靈主唱林昶佐(Freddy)也將挺進深藍大本營競選北市大安區立委!他表示,未來會努力讓大安區每個台灣人的正面力量擴大,讓大安成為台灣最大的進步動力、進入國會,帶領國家的改革。

「從我家出發!」在大安區長大的林昶佐表示,他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大安區立委,他說,這幾年來,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拉大、政治失去效能,台灣人正逐漸失去信心,這個時候,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把大安區當成鐵板一塊,去排拒、去否定整個大安區,去對大安區說不可能。

林昶佐認為,我們這一代要承擔的挑戰,是要把所有台灣人民團結起來,共同面對未來台灣的國家地位、社會正義、永續環境、司法人權、經濟平等各項重大題目,並且找出解決之道,一起重建對未來的信心。

林昶佐號召所有認識和不認識他的人,加入改革行列,「注入的力量將震撼社會、振奮全國人民,並一舉把多年來的改革期盼實踐成真。」他強調,在距離投票日還有將近1年,這段時間,他要把大安區每個台灣人的正面力量凝聚、擴大,讓大安區成為台灣最強大的進步動力、進入國會,帶領國家的改革、共同成就一個人人都憧憬的美好台灣!

時代力量目前推出4名區域立委人選,包括日前公佈的洪仲丘案義務律師團召集人胡博硯及洪案義務律師邱顯智,分別挑戰新北市中和區和新竹市;洪慈庸投入中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對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林昶佐則會挺進深藍大本營競選北市大安區立委。

林昶佐參選大安區立法委員聲明:

我是林昶佐,也是「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接著我會多多宣傳我的本名。

為什麼選擇大安區?許多朋友曾好心幫我分析情勢、計算該去哪個選區才會比較有利。為什麼我卻偏要「挑戰」這麼艱困的大安區?

我在大安區出生、在大安區求學,到現在公司也在大安區。實在毋需幫我精算該去哪區,因為,大安區不只是我決定參選的選區,也是我三十幾年人生的選擇。大安區,是我的家,不是艱困區。參選大安區立委,相當「自然」,稱不上「挑戰」。

幸安國小游泳池裡面,我游著游著突然臭屁大喊台語「爽啦!」,旁邊小朋友馬上跟教練說:「林昶佐在學校說方言!要罰錢!」教練尷尬回應:「不用管那些規定。」我趕快潛水逃走。這是我國小時代的大安區。理髮廳裡面,剃頭師跟客人們譙政治,我也在剃頭,插嘴朗誦課本、說要反攻大陸統一中國,被剃頭師當頭棒喝「國民黨比共產黨閣卡爛才會去乎人趕出去大陸!」,旁邊的大人趕快緩頰說小孩子不懂啦。這是我國中時代的大安區。在延平中學的升學氣壓中,我寫著「長大我要組一個搖滾樂團,在全世界開演唱會」的那篇作文,被老師評上「不切實際」,但同樣是這位老師,總是推薦本土文史書籍給我閱讀,提醒我不能為了升學盡信課本。這是我高中時代的大安區。

和平東路上的老公寓裡的小酒吧,住附近的年輕人通宵談論總統大選要去哪裡幫忙發傳單。大安森林公園對面,關心國際人權的青年們絞盡腦汁思辨著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改革。一個對世界充滿熱情的高中女生,將一本深刻感動她的《安妮日記》送到大安捷運站旁的辦公室給我。這些是讀大學、出社會至今十多年來,我的大安區。

近年風起雲湧的社運學運改革風潮中,豪宅林立的大安區幾乎成為既得利益者的代名詞,被嘲諷是天龍國中的天龍國。但身為土生土長的大安區囝仔,我知道,這種既定印象絕非大安區的真實全貌。也許,這些人擁有強大的社會資源、過著比大多數人還安逸的生活,對於改革與進步,多了點猶豫、害怕若破壞了社會微妙的平衡,會讓自己失去了辛苦累積的一切。但是,社會各階層的困難痛苦,制度的不公不義,大安區的人不可能視而不見,而且內心深處也知道,自己更有能力及責任去帶領改變。

這幾年來,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拉大、政治失去效能,台灣人正逐漸失去信心。失去對經濟的信心,失去對未來的信心,對司法,對軍隊,對警察,對環境,對教育,對食品,就快要對整個台灣都失去信心。這個時候,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把大安區當成鐵板一塊,去排拒、去否定整個大安區,去對大安區說不可能。我們這一代要承擔的挑戰,是要把所有台灣人民團結起來,共同面對未來台灣的國家地位、社會正義、永續環境、司法人權、經濟平等各項重大題目,並且找出解決之道,一起重建對未來的信心。

做為一個在大安區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我一直都清楚地感受到,這裏的基層生活中,從來就不缺乏對大是大非的辨別,對土地人民的關心,對美好國家的熱情。正是這些最素樸的共同生活經驗,我深信,大安區的台灣人們當然是參與這波台灣政治改革運動的一份子。

當這些人,我認識的,不認識的所有人,集結起來加入改革的時候,其注入的力量將震撼社會、振奮全國人民,並一舉把多年來的改革期盼實踐成真。我參選大安區,距離投票日還有將近一年,這段時間,我要把大安區每個台灣人的正面力量凝聚、擴大,讓大安區成為台灣最強大的進步動力、進入國會,帶領國家的改革、共同成就一個人人都憧憬的美好台灣!

林昶佐 (Freddy Lim)

林昶佐,英文名 Freddy Lim,出生於台灣台北大安區,為閃靈樂團主唱、音樂創作者、音樂策展人與人權工作者。

林昶佐活躍於文化創意、國際搖滾音樂界與國際人權領域,閃靈樂團曾獲台灣金曲獎、金音獎多項大獎,其個人曾獲得台灣總統文化獎,英國、日本暢銷搖滾雜誌票選全球最佳主唱之一,與西藏音樂獎最佳國際援藏藝人獎等。

林昶佐常參與人權、環保、文化政策 、轉型正義等公共議題運動,曾任兩屆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2015創組新政黨「時代力量」。

主要作品:

唱片•〈永劫輪迴〉/ 閃靈樂團 (2002年)

唱片•〈賽德克巴萊〉/ 閃靈樂團 (2005年)

唱片•〈十殿〉/ 閃靈樂團(2009年)

唱片•〈高砂軍〉/ 閃靈樂團(2011年)

唱片•〈武德〉/ 閃靈樂團(2013年)

唱片•〈失竊千年〉/ 閃靈樂團(2014年)

書籍•「閃靈王朝」(2006年),閃靈樂團著 / 台北:圓神

書籍•「這就是Guts」(2008年),閃靈樂團著 / 台北:圓神

書籍•「戰後五七八天」(2014年),閃靈樂團著 / 台北:玉山社

獲獎:

2003年‧金曲獎最佳搖滾樂團

2007年‧第四屆總統文化獎之青年創意獎

2009年‧第四屆西藏音樂獎 最佳國際援藏藝人獎

2009年‧英國暢銷搖滾雜誌Terrorizer年度讀者票選,獲選為最佳主唱之一 。

2011年‧日本暢銷搖滾雜誌Burrn!年度讀者票選為全球最佳主唱之一。

2012年‧金曲獎最佳音樂影片「皇軍」

2013年‧金音獎最佳樂團、最佳搖滾專輯

相關連結:

林昶佐、洪慈庸。(圖左)(記者林正堃攝)

林昶佐、洪慈庸。(圖左)(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