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林瑋力挺洪慈庸參選立委 獻出「首次站台」

沃草創辦人柳林瑋今早在臉書上表示,要為洪慈庸站台,認為她是為這個世代的青年發聲的不二人選。(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沃草創辦人柳林瑋今早在臉書上表示,要為洪慈庸站台,認為她是為這個世代的青年發聲的不二人選。(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2/24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前年在軍中服役時遭虐致死,姊姊洪慈庸勇敢站出來為弟弟討回公道,並帶動白衫軍關切軍中人權及推倒軍事審判法,讓許多人另眼相看,紛紛建議她投入政壇,替台灣人民盡一份心力。洪慈庸今天確定將代表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沃草創辦人柳林瑋今早也在臉書上表示,將為洪慈庸站台,認為她是為這個世代的青年發聲的不二人選。

洪慈庸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立委,柳林瑋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今天要參加洪慈庸的參選記者會,也是首次替人站台。他說,白衫軍能夠順利推倒軍事審判法,洪慈庸的角色舉足輕重。因為那段期間,「她在面對重大創傷的情況下,扶助著老父老母,面對全國媒體的鏡頭以及緊迫盯人的狀況下,時時保持不卑不亢、就事論事,而且論理清晰的態度」,強調「這是非常難得的人格特質。」

柳林瑋也提到,討論白衫軍運動策略時,想把這場運動的層次拉高到廢除軍事審判這更高的人權角度,但某種程度便會降低在洪案本身的細究,這對家屬是未必有利的但洪慈庸沒有任何一句話,滿口答應。當時她說:「你們就去作,我會全力配合,只要不要再有下一個人像我弟弟那樣犧牲就好。」因為她的格局和犧牲,才造就了這場運動的高度。

柳林瑋說,「白衫軍運動」不再是為了洪仲丘一人,而是為了所有在軍中遭受不公不義待遇的台灣年輕人而站出來。認為以洪慈庸的出身及經歷來參選立委,對「人權的推動」絕對是重要且關鍵的一步,深信她是為這個世代的青年發聲的不二人選。

不過柳林瑋也表示,「實質參與選舉,需要極大的勇氣以及承擔。」而洪慈庸覺得「生活就是政治,政治就該回歸日常」。期待這場選舉能夠擺脫藍綠惡鬥,成為真正價值、理念上的競爭!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確定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確定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