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參選立委? 黃國昌24日伴她宣布決定

代替亡故弟弟洪仲秋出頭,勇於向軍中體制抗爭的洪姊洪慈庸,選立委動向引發關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代替亡故弟弟洪仲秋出頭,勇於向軍中體制抗爭的洪姊洪慈庸,選立委動向引發關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23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代替亡故弟弟洪仲丘出頭,勇於向軍中體制抗爭的洪姊洪慈庸,自2013年7月起頻出席抗爭場合,堅毅身影累積高人氣。日前她曾向媒體透露民進黨鼓勵她參選立委,但當時她「沒有進一步想法」,與她熟識的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昨卻在臉書上公告,24日將和一群朋友陪她宣布「她的決定」,似乎透露參選契機,引發關注。

2013年洪仲丘軍中遭虐死震驚台灣社會,不論是抗爭場合還是記者會上,在傷心崩潰的洪家兩老背後,總有一個帶著口罩女子時而默默支持,時而挺身發言,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在為弟弟伸冤同時,也不知不覺展露自身對公平正義的積極,為社會公義而發聲。

近來立委參選前哨戰開跑,洪慈庸動向也備受關注,之前洪慈庸向媒體透露,民進黨鼓勵她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的立委,並傳出民進黨有意循柯文哲模式讓她出馬,雖然她後來曾在臉書發文表示,「與其關心我要不要選,不如關心弱勢生活,更有意義。」但也未完全否決。

反倒是黃國昌昨在臉書上表示對洪慈庸的讚賞,「從洪案開始,就一直注意慈庸。發言有理有據、表現不卑不亢。沒有世故的機心,只有直道而行的率真。」並稱「台灣的公共領域,需要像慈庸這樣的新世代參與。我願意全力支持慈庸」,他宣布24日上午將和一群朋友陪她宣布她的決定,「我真心相信,她將為台灣的未來,帶來更多正面的能量。」

雖未言明「決定」是否與參選立委有關,但言語間似乎在為立委選戰埋伏筆,網友聞言也在下方留言加油,「台灣新力量新清流!」

黃國昌昨在臉書上公告,24日將和一群朋友陪她宣布「她的決定」。(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昨在臉書上公告,24日將和一群朋友陪她宣布「她的決定」。(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