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年新生兒多 馬耍冷:很給姓馬的面子

馬英九總統在除夕前往萬芳醫院慰勞留守值班的醫護人員,致贈10萬元加菜金,並發送總統府小紅包。(記者曾韋禎攝)

馬英九總統在除夕前往萬芳醫院慰勞留守值班的醫護人員,致贈10萬元加菜金,並發送總統府小紅包。(記者曾韋禎攝)

2015/02/18 17:3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前往萬芳醫院慰勞留守值班的醫護人員,並致贈10萬元加菜金。提及去年的新生兒數、婦女生育率、結婚對數皆列10年來前茅,馬大吐冷笑話:「去年是馬年,很給我們姓馬的面子」。

馬在致詞時大談台灣的醫療外交。他表示,台灣在基礎建設可能拼不過中國,但醫療、公共衛生都能提供很好的支援。像是萬芳醫院在馬紹爾的支援,就讓一位60幾歲的公務員向他大讚,白內障手術的成功使其大放光明;政府也支援布吉納法索的學士後醫學專班,甚至當年在南非的一友邦斷交後,也希望台灣不要停止醫療援助,最後是透過民間機構安排醫療轉介。

馬接著指出,政府也注意到五大皆空的問題,正積極處理;就103年度與101年度相比,內科、外科、婦科、兒科、急診室的醫師缺,均有1到2成之成長,護理師也增加13%。去年的新生兒達到21萬,是10年來僅次於龍年的第2高,婦女生育率也是第2,結婚對數居第3,「去年是馬年,很給我們姓馬的面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