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不是罷免宣傳」 勞動局提醒明放罷免假

台北市勞動局下午發出新聞稿,提醒南港、內湖區的勞工,明天可享有1天的罷免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勞動局下午發出新聞稿,提醒南港、內湖區的勞工,明天可享有1天的罷免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13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2月14日為西洋情人節,更是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投票日,台北市勞動局再次透過新聞稿提醒,內湖、南港區的民眾明天可享有1天的罷免假。勞動局也強調,這不是罷免宣傳,是勞動權益提醒!

勞動局表示,14日將舉行台北市第4選舉區(內湖、南港區)罷免案投票,更是勞動基準法規定的應放假之日,當天具投票權的勞工應放假1天,且工資應由雇主照給。雇主如在不妨礙勞工投票之前提下,徵得勞工同意於當天出勤,應加倍發給出勤工作時間之工資。

按照勞動部說明,只要設籍在南港、內湖區滿4個月的勞工,就享有投票權,並應放假1天(不另補假),就算工作地點在港湖區之外也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