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松機改做公園 學者問「台北可否謙卑一點?」

面對松山機場遷移的聲浪,政大教授徐世榮今在臉書表示,仍有許多事情需要考慮。(圖片擷取自徐世榮臉書頁面)

面對松山機場遷移的聲浪,政大教授徐世榮今在臉書表示,仍有許多事情需要考慮。(圖片擷取自徐世榮臉書頁面)

2015/02/06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空難發生後,松山機場存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面對為了居民安全,需將松山機場遷離市中心的聲音,政大教授徐世榮則在臉書提出不同的看法,表示遷移機場仍須考量到許多問題,包括可能有許多人將面臨迫遷...等,直言「可否不要再把自己不要的鄰避設施或是嫌惡設施通通送給別人?」

徐世榮今在臉書PO文,轉貼關於遷移松山機場改建「中央公園」的報導,並寫道「台北,可否謙卑一點?」。徐世榮指出,如果要將松山機場遷至桃園或是其他地方,也需要考量到有多少土地將被徵收、多少房屋要被拆除以及有許多人要被迫遷,並問道,遷至桃園或其他地區,就不會危及當地的「居民安全」嗎?

並問道,「憑什麼說,只有台北才是『精華地區』?」或是「只有台北能夠發展,夠資格擁有一個機場改建的『中央公園』,桃園及其他地區都不用發展?」徐世榮說,台北長期以來已享盡台灣許多好處,「可否謙卑一點?」,不要再「重北輕桃」、「重北輕宜」、「重北輕南」...等等。

徐世榮同時也提到,如果大家都要搭飛機、都要使用飛機場,「就請大家公平的一起來承擔風險,而不是只有自己享受利益,卻是讓別人來承擔痛苦。」

徐世榮臉書全文:

台北,可否謙卑一點?

請問,遷到桃園或其他地方,有多少土地要被徵收?有多少房屋要被拆除?有多少人要被迫遷?這些都不用同時考量嗎?遷至桃園,就不會危及桃園及其他地區的「居民安全」嗎?或者是說,他們不是「居民」?遷到桃園或是其他地區,就不用限制那邊的建築高度?那邊就只有直昇機在起降?憑什麼說,只有台北才是「精華地區」?其他地區皆非「精華地區」?憑什麼說,只有台北能夠發展,夠資格擁有一個機場改建的「中央公園」,桃園及其他地區都不用發展?拜託,長期以來台北已經享盡台灣的許多好處,台北可否謙卑一點?可否不要再「重北輕桃」、「重北輕宜」、「重北輕南」...等等,可否不要再把自己不要的鄰避設施或是嫌惡設施通通送給別人?大家如果都要搭飛機,如果都要使用飛機場,那麼,就請大家公平的一起來承擔風險,而不是只有自己享受利益,卻是讓別人來承擔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