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國流亡作家余杰來台訪問爆被刁難

中國流亡作家余杰爆料表示,自己預計下個月來台灣訪問,談論探討太陽花、雨傘革命與中國民主運動的新書,移民署刁難竟說余杰自稱作家,要中國開立證明,證明他是作家方可入境。(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中國流亡作家余杰爆料表示,自己預計下個月來台灣訪問,談論探討太陽花、雨傘革命與中國民主運動的新書,移民署刁難竟說余杰自稱作家,要中國開立證明,證明他是作家方可入境。(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2/03 09:5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流亡作家余杰爆料表示,自己預計下個月來台灣訪問,談論探討太陽花、雨傘革命與中國民主運動的新書,移民署刁難竟說余杰自稱作家,要中國開立證明,證明他是作家方可入境,痛批移民署明知他是受中共迫害的流亡作家,卻要他向中國申請證明,余杰直言:「這只能說是故意刁難了!」

余杰新書《從順民到公民:與台灣民主同行》一書,探討318太陽花學運,以及香港雨傘革命,還有中國的民主運動,預計於3月由前衛出版社出版,本來預定將來台灣舉行一連串座談會及新書發表會。余杰指出去年來台時,是由清大邀請,訪問3個月,期間沒有任何問題,簽證辦理也相當順利,這次則是由台北基督教禮賢會邀請,卻在申請的時候,「遭到反覆刁難,一個多月仍不能辦好」,他指出政府總以說要補充文件為由,他也按規定補充,但對方又說還有資料要補齊,「反覆交涉五六回合,還是無法辦好。」

更離譜的是,馬政府竟說余杰自稱作家,要中國開具證明,證明他是一個作家才可,余杰怒批官員明知他是受中共迫害的流亡作家,還如此要求,「只能說是故意刁難了」。

曾出版多部余杰作品的允晨文化發行人廖志峰表示,以全球出版界共識來說,作家的身分證就是他的作品,「從來沒有聽過要作家提供官方證明,證明他是作家」,他也舉例,「就像台灣作家出國辦座談會,也不需要像文化部申請證明一樣。」

中國流亡作家余杰作品有《火與冰》、《劉曉波傳》、《中國影帝溫家寶》、《河蟹大帝胡錦濤》、《中國教父習近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