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九二共識已過去 合作大於統一

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兩國一制」想法,引起中國官方不滿,對此,柯文哲立場堅定,認為「九二共識」是23年前的想法,現在兩岸必須在現有的基礎上往前進,合作大於統一。(記者簡榮豐攝)

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兩國一制」想法,引起中國官方不滿,對此,柯文哲立場堅定,認為「九二共識」是23年前的想法,現在兩岸必須在現有的基礎上往前進,合作大於統一。(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02 22:14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外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採訪,提出「兩國一制」想法,引起中國官方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刊出社論指出,若柯要揚棄「九二共識」,中國上海與台灣台北的雙城論壇必要時可喊停,勢必對台灣帶來極大損失,對此,柯立場堅定,認為「九二共識」是23年前的想法,現在兩岸必須在現有的基礎上往前進,合作大於統一,不用拘泥於過去的標籤,他也強調,中國必須正視一個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台灣,而這就長遠論,對中國不是壞事。

柯文哲拋出「兩國一制」想法,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刊出社論,指柯文哲上任不久,思路還不穩定,但中國方面應該對他發出訊號,讓柯

明白,「中國願意保持與台北市的交往與合作,但不是無條件的,不是柯文哲做什麼我們都毫無反應,如果柯做出超越底線的事情,中國勢必予以反制。」文中強調,若柯要打破「九二共識」的政治底線,雙城論壇在必要時可喊停,這對台灣勢必是一個極大損失,且台灣將辦世大運,中國也可視柯的表現來決定是否支持,若中國抵制,柯文哲將有很大失分。

對此,柯文哲立場堅定,「我的論調還是一樣,兩岸必須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往前進。」他說,「九二共識」已是23年前的想法,「旺旺大老闆也做過調查,92%民眾不知道什麼是九二共識。」柯文哲強調,重點在於「一制」,當兩岸雙方的認知、對生活的態度及文化差異太大時,勉強湊在一起會相當困難,所以現階段追求的目標是縮短兩岸在生活態度與文化上差距,增進互信、互愛與互諒,比統一更重要的是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