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文外洩不好笑! 綠委:如果是談判底線怎麼辦?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市府才剛啟動廉政透明委員會,就發生公文外洩,未來廉委會調查的進度、市府與企業談判的底線,是否也有可能外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市府才剛啟動廉政透明委員會,就發生公文外洩,未來廉委會調查的進度、市府與企業談判的底線,是否也有可能外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31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批示「不要惹我生氣」的市府公文昨日流出,柯的用字直白引起廣泛討論。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此事非同小可,市府才剛啟動廉政委員會,就發生公文外洩,未來廉委會調查的進度、市府與企業談判的底線,是否也有可能外洩?

外洩公文 疑與松山文創園區有關

昨日網路流傳一張台北市府公文的照片,市長柯文哲在決行欄位中寫著:「七萬元之差異,寫一堆公文,幾十億的問題不處理,處理這種事請自己搞定,不要惹我生氣」。因為該公文內有「復台北文創公司」字樣,推測與松山文創園區有關,而松山文創園區正是市府廉政委員會首先鎖定的「5大案」之一。

關於此事,立委黃偉哲今(31)日在年代《周末新聞追追追》節目中表示,網友講的輕鬆,說柯文哲的字好醜,但這件事顯露的意義是「市府內部有人洩密」。他質問,如果這個東西會被拍下來,請問將來廉政委員會調查的方向、調查的結果、談判的底線,可不可能經由市府的公文流程外洩?這些經手的公務員,甚至只是經過的人,是不是都可能拿手機拍下公文?

黃偉哲提及,前市長郝龍斌也曾在臉書公開柯市府的公文,同樣代表「我卸任後,你內部的公文我拿得到」;這顯示,廉政委員會都還沒上路,調查才剛開始,就已經發生公文可能外流的危機,「這情勢險不險峻?」他強調,市府對外談判之前,底線不能曝光,這件事非同小可,不能大意視之。

公文外洩風波 市府已由秘書長追查

關於昨日的公文外流風波,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今日證實,該公文內容的確是柯文哲的筆跡及用語,將由市府秘書長蘇麗瓊追查流出原因,了解後再向市長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