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組合」分裂 林峯正明宣布組黨

「公民組合」在去年9月正式成立,圖為成立時的記者會,不過近日卻傳出組合分裂的消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公民組合」在去年9月正式成立,圖為成立時的記者會,不過近日卻傳出組合分裂的消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24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團法人公民組合在去年9月成立,不過組合內因理念不同的緣故,傳出分裂的消息,由前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林世煜為首的人士,明(25日)將宣佈成立「時代力量」政黨;以范雲為主的人士,則規劃在3月成立另一政團或政黨,公民組合將正式分裂,不過雙方對此事都採取低調應對,只用「分進合擊」的字眼輕輕帶過。

根據《新頭殼》報導,公民組合在去年9月成立,並推舉范雲為理事長,不過到了組黨的工作時,卻發生了成員意見分裂的情況,以林峯正、林世煜等人對上范雲、陳尚志等人,針對此情形,理事會後來也做出決議,讓4人協調後,再向理事會報告,不過卻沒有談出結果。

最後4人找上了公民組合的精神領袖林義雄,望能從中協調,但最後還是無法化解隔閡,雙方依然各持己見,決定各走各的,但是「公民組合」一詞雙方都不會拿來用,會以其他名稱組黨,林義雄也不會涉入雙方的運作。

報導指出,據范雲寫給成員的信件中透露,雙方於建黨籌備委員會及人數等權力結構沒有共識,是分裂的主要原因。此外,有不少公民組合的成員只能「選邊站」,不然就是對此情況失望,默默離開,而外界預料,在2016立委選舉時,公民組合原本可能突破不分區立委門檻5%,現在分裂後,票源分散,可能皆無法「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