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談核災:若地震影響核一、核二 台灣就滅國

柯文哲強調,「核四政治上不可能再蓋下去」,政府決策錯誤導致全民損失3000億,「比貪污還嚴重」。(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強調,「核四政治上不可能再蓋下去」,政府決策錯誤導致全民損失3000億,「比貪污還嚴重」。(記者叢昌瑾攝)

2015/01/24 14:31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2015民間能源會議」時表示,能源議題可分為產業、替代能源和節能三大面向,前二者並非台北市可著力,但節能政策可行,例如推動田園城市減少熱島效應,此外,台北市也將在市府大樓試辦綠建築計畫,預計1年後完成。

今天是「2015民間能源會議」第二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受邀談論地方政府的能源觀點;柯文哲批評,政府在產業、替代能源上都無積極規劃,「以不作為當作為」,藉此逼迫政策往核四移動;他直言,「經濟部花多少錢在研究替代能源」,查一查就可以知道,一定很少。

談到核四,柯文哲認為政府應停損的立場仍不變。他說,日前與消防局開會討論重大災害因應方案,只有核災一條無解,「若山腳斷層地震影響核一、核二,台灣就滅國了」,柯文哲強調,「核四政治上不可能再蓋下去」,政府決策錯誤導致全民損失3000億,「比貪污還嚴重」。

柯文哲並說,不蓋核四不可能再走高耗能、高污染產業,台灣也不可能什麼都做,要制訂明確的產業政策;柯也坦言,產業政策、能源政策並非台北市可以著力,他目前只是台北市長,上述問題要總統才能解決;但柯文哲也說,節能政策台北市可以做,因為市區在夏天中午的溫度就比其他城市多出4.5度,耗電量又高,只要把高峰壓下來,「備載電力就不用這麼多」;他進一步指出,未來將推動田園城市讓熱島效應降低,並利用台北市政府4棟大樓來試辦綠建築、智慧建築計畫,預計1年後完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民間能源會議,會中致詞時表示上任一個月來深覺「百廢待舉」。(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民間能源會議,會中致詞時表示上任一個月來深覺「百廢待舉」。(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