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升國定古蹟卡關 文化部促北市府尋共識

文資局長施國隆表示,建議台北市政府先召開審議會尋求共識,確認台北機廠具國定古蹟價值後報請中央,再由文資局召開審議委員會。(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文資局長施國隆表示,建議台北市政府先召開審議會尋求共識,確認台北機廠具國定古蹟價值後報請中央,再由文資局召開審議委員會。(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2015/01/23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於台北機廠的國定古蹟申請案,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先前承諾,最快2月初召開國定古蹟審查會議,但施今(23)日改口表示,建議台北市政府先召開審議會尋求共識,確認台北機廠具國定古蹟價值後報請中央,再由文資局召開審議委員會。

文資局曾說2月召開古蹟審議會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天召開古蹟審議委員會,施國隆會後受訪做上述表示。施同時提及,台鐵局去年10月向文資局提出北廠的國定古蹟申請案,但11月中旬又要求撤案;立法院今再決議,要求台鐵1週內向文資局表明沒有要撤案,同時提供文資局來函要求的表冊資料,好讓北廠的國定古蹟審議程序得以進行。

施國隆強調,將在台鐵或北市府「讓開會依據更完整」的情況下,再召開審議委員會。

不過施國隆先前受訪時曾說,文資局最快將在2月初召開由17位專家學者組成的古蹟審議委員會,審議台北機廠的國定古蹟資格。

北市府:該做的都做了 中央應負起責任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今受訪時重申,市府主張台北機廠定位為國家級博物館,相關文資鑑定都已做完,市府該做的都做了。至於台鐵的財務問題,倪重華說,應由中央政府負起責任,市府絕對有誠意協助台鐵、中央政府管理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