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長文要選北市長?政見是「清查柯文哲」

陳長文質疑柯文哲清查弊案「先射箭再畫靶」,恐會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效果,讓優質廠商怯於參與政府的建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長文質疑柯文哲清查弊案「先射箭再畫靶」,恐會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效果,讓優質廠商怯於參與政府的建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0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紛紛追查遠雄大巨蛋等五大開發案涉弊,廉政委員會成立進度也加速,無畏財團的態度,讓網友紛紛叫好。不過,律師陳長文今投書媒體表示,他將參選4年後的台北市長,政見只有一個:一上任清查所有和柯文哲主政時的台北市政府有合約、標案的廠商。

陳長文投書《聯合報》寫道,他當然不會參選台北市長,這是刻意誇大的情境,但萬一換成其他人呢?「一旦政黨輪替變成清算大會,還有企業敢參加政府的公共工程嗎?台北市還需要建設嗎?」

陳長文強調,不反對柯市長清查弊端,但關鍵在台北市政府或綠營人士透過北市府釋放的許多片面資訊,「先射箭再畫靶」,一出手就用否定的態度,透過政論的名嘴捕風捉影、網路鄉民的反商心結,否定前任市長所有的建設。

陳長文表示,無論是大巨蛋案攻郝龍斌、BRT案攻胡志強、航空城案攻吳志揚等等,刀刀都砍向「清廉」。可是究其實,到目前被拿出來說的各種案子,要上綱到弊案,證據端有幾分扎實呢?

陳長文認為,如果企業依照政府公開招標的法定程序參與的公共工程,都得因政黨輪替,而被按上一個官商勾結乃至於貪汙共犯的大帽,「郭台銘的「囂張之怒」,有很難理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