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採議事組指紋 李全教怒轟:便宜行事

南檢採驗議會人員的指紋,引起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不滿。(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檢採驗議會人員的指紋,引起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不滿。(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19 16: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於上週赴台南市議會議採驗9名議事組人員的指紋,引起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不滿。他表示,南檢完全不尊重議會,便宜行事的作為,使議會尊嚴受損,違反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原則,深表遺憾。

李全教表示,希望檢察官要堅持偵查不公開原則,不可違反祕密投票的法律精神,更不可變成政爭工具,並請辦案務必重視程序正義,以免侵犯人權、斲傷法治。

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對南檢採指紋一事提出說明,指1月15日(四)約下午5時許,近下班時間,台南地檢署電話通知議會議事組,因辦案鑑識需要,亟須採集第2屆正副議長選舉選務工作人員指紋。隨即由檢察事務官鄭元瑋及第四分局鑑識科人員偕同抵達議會議事組辦公室,未依一般行政流程攜帶檢察署核准公文,僅出示證件,即現場向選務人員說明因鑑識選票,有採集指紋的必要性,請相關人員配合調查、提供指紋。

議會說明,議事人員基於社會大眾對檢調人員的信賴與敬重,理應有嚴謹的作業程序,不疑有他,由於適逢下班時間,工作人員乃未經報備,在未具有相關處理經驗下,未考慮相關作業可能違反正常辦案流程、相關個資法令及被侵犯隱私權的情形下,貿然接受採集,相關行政疏失,內部已進行檢討。

李全教說,他是在多位議員反映及見到1月17日各報的報載,才知議會內部人員被採集指紋事件的始末,對於行政人員無端涉入政爭、受到人權踐踏侮辱,感到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