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嘲極權盯下屬 柯P︰「老大哥在看著你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南下跑行程,在高鐵上一路滑手機,緊盯市府局處首長開會內容,還用經典名言「老大哥在看著你們」自嘲極權管理風格。(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南下跑行程,在高鐵上一路滑手機,緊盯市府局處首長開會內容,還用經典名言「老大哥在看著你們」自嘲極權管理風格。(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1/19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南下跑行程,在高鐵上一路滑手機,緊盯市府局處首長開會內容,還用經典名言「老大哥在看著你們」自嘲極權管理風格。

TVBS報導,柯文哲搭乘高鐵南下台南的過程中,不斷滑著手機,在記者詢問下,柯回答:「我都在看這些首長在討論什麼」,更補了一句經典名言:「老大哥在看著你們」,說完自己不禁嘿嘿嘿笑了起來。據了解,當時在北市府由副市長領軍於都市發展局加班開會,討論的是社子島未來定位問題。

柯P所說的「老大哥在看著你們」是引用自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的反烏托邦小說《一九八四》,在書中,老大哥意味著權力的象徵,且在極權社會下監視無處不在,「老大哥在看著你」(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便是此一現象的深刻寫照。對於柯P的自嘲,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並不覺得被極權壓迫,「他(柯文哲)只是有時候會從LINE冒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