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攏「婉君」! 張善政轟政府網站「打掉重練」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昨和民間開放資料社群代表座談。(圖擷自YouTube)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昨和民間開放資料社群代表座談。(圖擷自YouTube)

2015/01/17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把部分原因歸咎於「婉君」(網軍),行政院長毛治國接任後積極推動政府加強運用網路與新科技,企圖拉攏網軍支持。副院長張善政昨與民間開放資料社群座談,他在會上重砲批評政府網站「太難看」、速度慢吞吞,將下令重整,打掉爛的重練。

據《中國時報》報導,行政院昨日上午由副院長張善政和Open Data聯盟、開放文化基金會、李慕約有限公司等社群代表座談,並上網公開直播,開放討論。但顯然「婉君」並不青睞,90分鐘的座談僅200多人線上收看。Open Data聯盟會長彭啟明在會議一開始就向張善政抱怨,「和政府要資料很辛苦」,好像叫化子、乞丐一樣,很多資料政府都不願提供,或提供的資料不是民間想要的。建議政府加速開放資料,並每月公開盤點開放進度;若有不開放資料的部分,須進一步與民間協商。

對此,張善政坦言,政府在開放資料上確實做得不夠細緻,有些承辦人對民間訴求,甚至只想搪塞。他舉例,民間要求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投票率,結果中選會竟回應「得票率是柯P個資,所以不能公布」。痛批「柯P得票率早就公開報導過,怎麼還是個資?!」認為「中選會要打屁股、該檢討!」

張善政表示,政府的網路概念很差,並指出官方與網軍的互動關鍵在於「觀念」。為了讓官方能有所改變,2月開始會要求公務員來上課,並考慮上網公開上課實況,「讓公務員不要打瞌睡!」

張善政與民間開放資料社群座談 相關影片: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重砲批評政府網站「太難看」、速度慢吞吞,將下令重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重砲批評政府網站「太難看」、速度慢吞吞,將下令重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