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妖西向蔡英文提要求 民進黨嗆「想一步登天」

妖西在會中對黨主席蔡英文喊話,希望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能開放2席給青年,中執委也要保留3席,但部分黨內人士批他「不要才剛踏入政治,就想著替自己量身訂做遊戲規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妖西在會中對黨主席蔡英文喊話,希望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能開放2席給青年,中執委也要保留3席,但部分黨內人士批他「不要才剛踏入政治,就想著替自己量身訂做遊戲規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15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中崛起的妖西,昨天開記者會宣布加入民進黨,他在會中對黨主席蔡英文喊話,希望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能開放2席給青年,中執委也要保留3席,但部分黨內人士批他「不要才剛踏入政治,就想著替自己量身訂做遊戲規則!」

中國時報報導,妖西昨和幾位青年共同召開「回應新民意,開放民進黨」記者會,他向蔡英文提出4大要求,包括: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至少開放2席給青年、2016年的黨職選舉開放3席中執委及1席中常委給青年、公職人員初選應恢復黨員投票、入黨滿1年即可享選舉被選舉權的規定。

報導指出,妖西透露,若是這些條件都開,他明年就會參選黨代表及中執委。不過此舉卻造成黨內人士反彈,民進黨人士表示,第4點擺明了就是要讓妖西自己代表民進黨參選公職,根本是為自己量身訂做。

民進黨資深黨工說,歡迎年輕人加入,但黨公職選舉要秉持民主程序,想當不分區立委或中執委必須靠自己實力,「別想剛踏入政治,就試圖替自己打造量身訂做的遊戲規則。」

另有立委指出,黨有黨運作模式,若想選黨代表、中執委,「請先累積基層黨員實力,不要一開始就想著一步登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