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代防彈掃街車 拜票兼演講一台搞定

總統大選使用的防彈掃街車,將有第三代版本,並將加裝喇叭及擴音設備,候選人可以不必換車就可向選民拜票及致辭講話。圖為國安局特勤中心現有的防彈掃街車,車頭頂部還沒有裝上喇叭。(記者羅添斌攝)

總統大選使用的防彈掃街車,將有第三代版本,並將加裝喇叭及擴音設備,候選人可以不必換車就可向選民拜票及致辭講話。圖為國安局特勤中心現有的防彈掃街車,車頭頂部還沒有裝上喇叭。(記者羅添斌攝)

2015/01/10 11:3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安局為執行總統大選維安任務而準備的防彈掃街車,即將出現第三代版本,資深國安官員今天指出,為因應實際需要,新款及國安局原有的防彈掃街車都將加裝喇叭及擴音設備,候選人可以直接在具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掃街車上向選民拜票講話,不致因為要換車發表談話而產生安全漏洞。

資深國安官員指出,國安局過去在執行2008年總統大選時,就已購入兩輛防彈掃街車,這次為因應2016總統大選任務需要,已提出新購兩輛防彈掃街車的計畫,候選人若在各縣市有密集拜票行程時,國安單位就會將防彈掃街車預置到適當地點待命使用。

他表示,第一代防彈掃街車在2008年大選期間使用時,曾經因為是全罩式的設計,加上部分設施設計不佳,讓當時參選的馬謝陣營也敬謝不敏,並且要求國安局要修改之後,才會考慮使用,國安局當時只得配合要求,將第一代的兩輛防彈掃街車回廠修改,以符合候選人掃街拜票的需求。

但官員也表示,經過回廠修改的第二代防彈掃街車,因為沒有考量到候選人希望直接在車上發表講話或是向選民拜票的需求,並未在車上加裝喇叭及擴音設備,候選人如果想要向選民公開講話拜票時,還必須下車到另一輛配有喇叭的車輛上講話,上下車及換車期間就有可能有安全之虞,也因此,在過去兩次的總統大選期間,防彈掃街車的使用率並不如預想中來的高。

這位資深國安官員說,國安局經過過去兩次總統選舉維安任務的檢討,已決定進行第三代防彈掃街車計畫,除了增購兩輛防彈掃街車之外,新購兩輛及舊有的兩輛,都將加裝車頂喇叭及擴音設備,讓候選人在完善的安全防護下就可發表講話,不致再出現安全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