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接管小組 交部擬向台鐵、北捷借將

高鐵局近期將成立高鐵接管小組,成員除了高鐵局人員,也將向台鐵、北捷等有軌道經驗的單位借調人才。(記者吳世聰攝)

高鐵局近期將成立高鐵接管小組,成員除了高鐵局人員,也將向台鐵、北捷等有軌道經驗的單位借調人才。(記者吳世聰攝)

2015/01/10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延長特許40年的高鐵財改案朝野立委都不買單,交通部也無意重擬他案,高鐵局已做好高鐵破產、政府接管的準備,目前已著手進行接管籌備工作,近期將成立接管小組,成員除了高鐵局人員,也將向台鐵、北捷等有軌道經驗的單位借調人才。

立院下週一審查「獎參條例」

交通部高鐵局預計接管高鐵,高鐵局官員受訪時表示,首要之務是下週一(12日)在立法院交委會進行「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的修法審查,該法案攸關接管程序,修法通過後政府接管高鐵才有法源依據。

高鐵局指出,完成修法後的第二步驟就是籌組接管小組,除了高鐵局人員及向台灣世曦公司聘請的顧問外,也將向有軌道經驗的台鐵、北捷借將,籌組10到20人的接管小組。另外,高鐵局也將和高鐵工會展開對談,確定高鐵員工權益不受影響。

非永久接管 政府接管期約10個月

根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評估高鐵公司將在3、4月破產,政府會給予80天改善期,若80天後高鐵財務未改善,就會強制切管;但政府接管只是暫時,同時會為收買高鐵進行資產鑑價及移轉,資產移轉完後,強制接管結束,就將高鐵公司交給政府重新招商的接續營運公司,估計接管期約10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