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回嗆陳威仁:為何地方充滿黑金

台南市長賴清德參加行政院會。(記者王藝菘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參加行政院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08 12:1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在司法釐清議長賄選疑雲前不進議會,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嗆說,賴清德已違法。賴清德今在行政院院會後受訪表示,他希望內政部長可以重視,為何地方政治充滿黑金,連正副議長選舉都如此,希望內政部長應該給社會一個交代,如果有需要承擔的部分,他也希望陳威仁能承擔。

陳威仁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根據《地方制度法》的規定,地方首長必須依法到議會報告、備詢,若賴清德不進議會,那就是違法。

賴清德說,對於陳威仁的說法,他虛心受教,並強調他願意不計毀譽,捍衛台南尊嚴,同時希望把地方的問題掀開來,讓陽光能夠照進來,也能讓社會的關注投射過來。

媒體問到為何質疑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擁抱黑金?賴清德說,看到那天的畫面,大家應該很清楚吧,朱立倫來到台南跟李全教那樣的畫面,社會自有公論。

他強調,朱立倫即將接任國民黨黨主席,到台南任意批判司法,認為司法起訴李全教是因為被特定人所利用,跟李全教、一個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人,擁抱高唱「你是我的兄弟」,「這個社會有幾個可以接受呢?如果媒體沒有給予批判的話,我想社會也會給與批判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