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談扁:政府還沒準備好就讓他回去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陳水扁應該在「被控制之下」回家,認為政府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讓阿扁回家了,恐怕會引發問題,呼籲支持者跟反對者各退一步。(圖擷取自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陳水扁應該在「被控制之下」回家,認為政府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讓阿扁回家了,恐怕會引發問題,呼籲支持者跟反對者各退一步。(圖擷取自壹電視)

2015/01/07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獲保外就醫,目前在家休養,法務部強調期限最多一個月,若好轉陳水扁將回去繼續服刑。曾經是陳水扁主治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陳水扁應該在「被控制之下」回家,認為政府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讓阿扁回家了,恐怕會引發問題,呼籲支持者跟反對者各退一步。

柯文哲今天(7日)接受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專訪,針對陳水扁保外就醫,他起初只說:「那就乖乖在家裡休息。」而後表示應該要做好準備,再讓阿扁回家,這次感覺沒有任何準備就回去了,「至少要一步一步來。」

柯文哲以核能比喻阿扁,表示在控制之下就是核能發電廠,沒有的話就像是核子彈,阿扁擁有太巨大的社會能量,應該在控制下執行。他認為,阿扁這次被釋放,15天內不會有問題,15天後他就沒有把握,柯文哲覺得是製造社會潛在的危險。柯文哲說:「政府要嘛太笨,要嘛太狡猾。」他呼籲雙方應該要各退一步。

談到阿扁的身體狀況,柯文哲表示病是不會好轉了,但在醫學上是有趣的案例。他舉70歲患有老年癡呆症的世界級鋼琴家為例,也許連瓦斯都不會開了,鋼琴仍彈得很好,阿扁也是這樣。阿扁談起政治可以頭頭是道,但算數可能就算不出來。

柯文哲最後說,阿扁案是台灣歷史的不幸, 政府的政治智慧實在是太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